臺北客家社區大學網站建置

臺北客家社區大學LOGO為搶救逐漸流失的客家語言文化,提供更多市民學習及認識客家的機會,並使市民、社區大學學員能方便獲取學習資訊,本年度藉由建置「臺北客家社區大學」專屬網站方式加強,同時亦可建立社區大學學員資料庫,也鼓勵學員積極參與本會舉辦之各項課程活動。

 

 

 

專案介紹:

為提供更多市民學習及認識客家的機會,並進而產生興趣加入課程學相關內容。本專案為增進客家文化重要的資訊平台,替市民及學員提供一個資訊完整、使用便利、安全可靠的客家文化學習資訊中心。

透過網絡功能,持續經營「臺北客家社區大學」專屬入口網站,結合資訊科技,形成客家文化交流學習平臺,落實網站知識管理、分享交流、課程諮詢,及強化宣傳,以傳承客家語言文化,並創造客語學習潮流。

 

專案目標:

一、整合現有課程資訊,提供單一入口,目標明確客家社區大學入口網站,以更便捷的方式掌握豐富、多元、實用的課程及師資等相關資訊。

二、建置網站前臺簡易、明確之操作功能,以供使用者能輕易上手,及維護後臺資訊管理報名、課程管理、課程推廣等功能。

三、強化臺北客家社區大學網站宣傳行銷,增加客語文化曝光的機會藉此增加更多市民瞭解並學習客語文化。

 

※網站介紹

-首頁

網站設計背景選用偏暗紅色搭配油桐花花樣,不會使網站看起來過於單調,並符合無障礙網頁第一優先等級(A)設計。在首頁登入作簡易方式,可透過Facebook帳號快速註冊。

tphkc

-APP建置

APP內容為臺北客家社區大學最新消息與課程資訊,提供iOS與Android版本下載使用。

tphkc-app.png

 

※行銷推廣

-網路活動

用輕鬆的問答方式,將臺北客家社區大學資訊置入至活動題目,讓網友能快速了解社大及相關課程。

tphkc(2)

▼活動開始,只要回答完三個臺北客家社區大學相關題目,即可完成活動。

tphkc(4)

▼活動完成,獲得抽獎資格

tphkc(5)

 

-人氣粉絲團(網站)宣傳

以品質第一優先原則下,找出最適合、屬性相符之人氣粉絲團,進行活動推廣貼文撰寫邀約,以【台灣客家等路大街】與【客家電視官方網站】成效較佳,用以推廣臺北客家社區大學相關活動。

▼台灣客家等路大街的Line官方帳號

tphkc(6)

▼客家電視-活力客庄

tphkc(7)

 

 

網址:http://tphkc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