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ie claire美麗佳人

LOGO2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,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,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。

從流行時尚到深度報導,從影像到文字,從新鮮的點子到實用的資訊,每一頁《美麗佳人》都要讓讀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驚奇。我們相信,流行時尚與美容保養資訊是讀者追求的生活指南,但深度且引人入勝的報導,更能讓《美麗佳人》成為女人們每月最忠實的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‧企劃概念:

「美麗佳人」屬於流行時尚雜誌,又是以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為主要導向,在網頁設計上,為了製作出符合主要概念,色調就以熱情的紅、爽朗的白、高貴的黑去做延伸,使整個網頁有”女性養成自我風格”的視覺感受。

而在整個頁面的排版上,因為要呈現的資訊繁多,便將一頁做成動態延展,其首頁與各分類首頁皆相同,是使用jquery物件導向,運用左右按鈕來調整頁面內容(如下圖),將整個網站的重點資訊來完整呈現。

左右

在整個網站裡,「廣告」也佔了很大的部分,但由於各廣告的尺寸不同,所以會比照yahoo首頁廣告一樣,一個版位提供多尺寸廣告來使用,如下圖:

10901

左側尺寸為300*600的廣告它也可轉變成750*600尺寸的廣告,主要是以jquery 及 php 等技術完成。且不管是圖型廣告還是Flash製作的廣告皆可上稿唷。

在分類Blog-微影像的單元中,是將各影像圖片以類似相本一樣,使用jquery瀑布牆套件去製作出不規則排列的呈現(如下圖)。

影相

網站也會依照不同裝置,去呈現不同的版型,且不同尺寸的螢幕會呈現不同的內容,再一段時間後,就會做版型的改版,使瀏覽者有不同的視覺感受。

‧網站介紹:

首頁部分主要呈現所有熱門活動與最新消息,想了解許多最新時尚資訊,都可以在首頁部分看到。

首頁

‧熱門分類:分別有最新資訊、流行時尚、美妝消息與兩性話題…等等,這邊就提供幾個熱門分類來介紹。

▼流行時尚:許多時尚最前線消息,都會在此作公佈,讓使用者能即時知道所有國際間的流行消息。

頁面1

▼星座:對於星座也是女人最感興趣的一個話題,想知道自己每天的星座運勢也可以在這裡知道唷!!

星座

▼電影:不分國內外電影的最新消息,亦可以在美麗佳人得到最前線的資訊。

電影

以上簡潔的介紹,主要是強調,在「美麗佳人」裡,可以得到許多的訊息,從時尚到美妝至星座、電影一覽無遺,提供女性一系列想了解的流行時尚資訊,無非是想更貼近女人的心,讓「美麗佳人」成為女人們每月最忠實的朋友。

 

美麗佳人網址:http://www.marieclaire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