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經營與功能維護

gysd logo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民國80年起推動青年參與志工服務,於90年加入國際「全球青年服務日」(Global Youth Service Day)活動,與全世界1百多個國家共同推動,十多年來超過1萬餘個青年志工團隊、數十萬名青年參與青年志工服務活動。為進一步持續鼓勵青年參與志工服務,積極鼓勵青年關心國際社會,關懷本土發展,於97年底成立「區域和平志工團」,召喚國內青年在臺灣與國際間積極參與扶貧、濟弱、永續發展等志願服務。

 

 

專案介紹:

為提升青年志工服務網絡功能,持續經營「區域和平志工團」專屬入口網站,結合資訊科技,形成志願服務之網路交流平臺,落實網站知識管理、服務地圖、分享交流、諮詢輔導,及強化供需媒合,以傳承青年志工服務經驗,並形塑青年志工服務價值。主要專案內容如下:

(一)  整合現有青年志工服務資訊,充實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內容,以更便捷的方式掌握豐富、多元、實用的志工服務資訊。

(二)  建置網站前臺簡易、明確之操作功能,以供使用者能輕易上手,及維護後臺資訊管理報名、成果報告上傳等功能。

(三)  強化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宣傳行銷,捲動青年參與志工服務。

 

※網站介紹

-首頁

將原先網站選單部份重新設計,而網站版面由原本的三欄改為兩欄,主要目標是把中央的Content 增加寬度,可以放更多的內容。

gysd (7)

-行動版網頁

強化網站手機版功能,配合手機尺寸調整閱讀視窗,以利於民眾進行閱讀與操作。

gysd

※行銷推廣

-網路活動

用輕鬆的問答方式,將區域和平志工團相關資訊置入到活動題目裡,讓網友能更了解志工資訊。

gysd (2)

 

▼活動開始,只要回答完三個志工團題目,即可完成活動。

gysd (3)

▼活動完成填寫資料

gysd (4)

▼活動完成,獲得抽獎資格

gysd (5)

 

-人氣粉絲團宣傳

以品質第一優先原則下,以【菜朝】的方案與成效較佳,並提供六小時的置頂,對於曝光與宣傳效益極佳,同時漫畫對於行動裝置使用者較易閱讀且較親和,且四格漫畫形式可以用最直接簡單的方式進行曝光。

gysd (6)

 

 

網址:https://gysd.yda.gov.tw/gysd/cht/